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差點被詐騙了

今天五都選舉,死詐騙集團竟然趁在這神聖的開票時刻挑上我,先是一名假裝燦坤人員來電,告訴我是否在十月一日於燦坤購買1590元商品一件,由於我已忘記當時是否刷卡或是付現,然後告訴我我當時簽了一張12期的分期付款簽單,必須解除分期付款。再問我當時刷卡的銀行服務電話,並裝做是燦坤人員的疏失,誤將銀行刷卡簽單當成分期付款叫我簽名,此時我還信以為真,再問我當時ㄉ的刷卡銀行電話,並告訴我待會會有銀行通知,於是掛ㄌ電話,過ㄌ兩分鐘後,真ㄉ有一通銀行來電,告知本人於某時某地刷卡因燦坤業務疏失導致必須分期支付每期1590給刷卡銀行,必須至在12點前辦理解除契約,直到我聽到要去提款機辦理之後就開始懷疑,剛好我所購買時的燦坤就在公司對面,於是我說我去求證一下,經查證後所謂ㄉ來電顯示並非燦坤ㄉ電話,且本人當時付現,燦坤並告知因先簽因遭駭客入侵,所以客人消費資料外流,我才知道這是詐騙集團。之後所謂燦坤來電時,我問他本人會員號碼時,對方馬上掛斷電話,但對方卻時瞭解消費金額及日期和地址,應屬刷卡銀行或燦坤資料外流,於是向165反詐騙專線檢舉,並確認此一詐騙手法,請大家小心。來電顯示電話可做假,且電話號碼前顯示+者皆為國際電話,且回撥均無法接通,無須理會。在此告知請大家小心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